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災區食品解禁?曹啟鴻:農委會反輻射食品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表示,絕不是日本沒食用的食品把他丟到台灣。(記者叢昌瑾攝)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表示,絕不是日本沒食用的食品把他丟到台灣。(記者叢昌瑾攝)

2016/11/16 10:55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針對擬解禁日本核災地區食品進口,農委會和衛福部上週六起3天連開10場公聽會,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今天指出,「所要開放進口的也一樣是日本他們在食用的,絕對不是日本沒食用把他丟到台灣」。

今天上午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審農委會預算,委員會召開前,曹啟鴻接受媒體提問時指出,馬上把日本5縣市食品冠上「核災」,帽子一戴,大家都會搞混,強調要開放都會有非常嚴謹的程序 ,「大家放心」,不要把它混為一談,福島歸福島。曹啟鴻說,同樣的國際標準,沒有台灣標準,是國際標準。

曹啟鴻說,農委會也是反輻射食品,大家不要把它無限擴大。

對於外界質疑是否以交換豬肉到日本交換核災食品進口?曹啟鴻強調絕對沒有,他說台灣豬肉受到兩個關卡,一個是口蹄疫,另外一個是豬瘟。開放和交換是兩回事,從來沒有這種事情。

媒體詢問曹會買這些日本食品嗎?曹啟鴻說,「如果進口安全我一定會吃」,他說,很多朋友到日本喜歡吃他們的食品,大家非常信任,我們一定要讓國內食品讓國民信任,這是我們的目標。

相關影音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表示,絕不是日本沒食用的食品把他丟到台灣。(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表示,絕不是日本沒食用的食品把他丟到台灣。(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