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核災區食品輸台 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反對

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反對日本福島核災食品輸台。(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反對日本福島核災食品輸台。(記者洪美秀攝)

2016/11/15 20:27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日本核災地區食品輸台議題引發全台關注,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在議會強烈表達不得讓日本福島等五個縣市的食品輸台,並要求市府表態。市長林智堅主張,福島縣食品一律禁止輸入,在日本不能上市的,台灣也不能上市,至於非福島縣的另外四個縣,有安全疑慮的也要繼續禁止。

新竹市衛生局強調,市府反對有核污染食品輸台,食品如有輻射汙染或不符合食安標準,就不得輸入國內,依目前中央規範,日本輸台產品應同時符合日本與台灣的輻射標準,日本不能上市的食品,台灣亦不得輸入。此外,輸入食品都需要逐批查驗,嚴格把關,輸入食品若經檢測超出輻射標準值,該批貨物予以銷毀或退運,並暫停該產品輸入查驗申請。

不過,市議會國民黨團堅絕反對日本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五個縣市生產的任何食品輸台,不管是否通過輻射的檢驗,就是不得輸台,與中央立場有出入,多名市議員也在議會要求市府官員表態,要求竹市不能讓日本核災區食品輸台。

市長林智堅也主張不應讓有核災疑慮的食品進入台灣。(記者洪美秀攝)

市長林智堅也主張不應讓有核災疑慮的食品進入台灣。(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