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捕獲野生賴清德 抵澎感恩之旅

台南市長賴清德抵澎感恩之旅,三官殿祭拜時澎湖縣長陳光復也在後站立行禮。(記者劉禹慶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抵澎感恩之旅,三官殿祭拜時澎湖縣長陳光復也在後站立行禮。(記者劉禹慶攝)

2016/11/10 18:1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去年台南大地震,澎湖三官殿默默捐贈百萬元賑災,為善不欲人知,今日主祀水官大帝聖誕,突然來了一位貴客,就是台南市長賴清德,專程抵澎前往三官殿參拜,表達感恩之意,才讓三官殿的善行曝光。

頂著民進黨政治明星光環的賴清德,今日下午旋風式拜會澎湖,在縣長陳光復、立委楊曜、議員呂黃春金、陳慧玲及馬公市代表黃旭輝等人陪同下,前往三官殿參拜,受到主委吳正一及信徒們列隊歡迎,賴也依循古禮入廟參拜,縣長陳光復雖信奉基督教,但也全程陪同,只是不拿香、不跪拜,其餘行禮如儀。

賴清德表示,此行定位為感恩之旅,感謝台南大地震時,三官殿慨然伸出援手捐款協助,並對於陳光復捐出一日所得,並調度澎湖消防局人員裝備,前往台南地震現場協助救災,還有許多澎湖民眾透過統一超商系統及銀行,慷慨解囊捐贈,都讓台南民眾感恩於心,因此上香祭拜時也為國家及澎湖祈福。

由於台南與澎湖地理位置相近,海線距離最近的東吉島與台南安平,更是往返頻繁,今年更有定期航班開航,拓展藍色公路;賴清德早已允諾將協助澎湖南方四島建設,雙方關係密切,未來賴被看好在政壇上可更進一步,陳光復與楊曜也希望能多協助澎湖建設,但賴清德對於未來動態,仍三緘其口。

民進黨政治明星賴清德抵澎,地方公職黨員群聚一堂。(記者劉禹慶攝)

民進黨政治明星賴清德抵澎,地方公職黨員群聚一堂。(記者劉禹慶攝)

賴清德市長魅力無法擋,三官殿信徒列隊歡迎。(記者劉禹慶攝)

賴清德市長魅力無法擋,三官殿信徒列隊歡迎。(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