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大維:川普曾派團隊成員來台拜會蔡總統

外交部長李大維透露,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幾週前曾派遣「重要團隊顧問」來台,並晉見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外交部長李大維透露,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幾週前曾派遣「重要團隊顧問」來台,並晉見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11/10 09:3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川普當選新任美國總統,外界擔憂未來台美關係可能遭受衝擊。外交部長李大維今日出席立法院外交委員會進行報告及備詢,會前受訪時透露,川普在幾週前曾派遣「重要團隊顧問」來台,並拜會總統蔡英文。且李大維補充,他與該顧問相識三十多年,花了很多時間敘舊,表示對未來的台美關係「很有信心」。

李大維說,「我們很有信心」,而且也很期待和川普領導的新總統團隊,繼續就台美關係共同努力及合作。在台美雙邊經濟自由化的層面上,將把雙邊關係更行制度化。李大維說,川普總統是企業家出身,事實上十分重視貿易,注重談判和意見交換,我方今後會繼續加強努力發展台美關係。

媒體關切我國外交部與川普之間有無聯繫管道,李大維說,幾星期前,川普曾經派遣他團隊中「非常重要的顧問」到訪台北,外交部也安排他拜會我國總統。李大維補充,他和該顧問是認識三十多年的朋友,花了很多時間敘舊並一同午餐。且我駐美代表高碩泰,也和川普陣營的許多策士見過面,這一兩天也將和交接團隊的重要成員會面。

至於對台軍售等議題,李大維說,細部政策現在言之過早,但他強調,川普總統未來一定會認為,台灣是值得信賴的友邦,而且對美國的整體戰略利益是非常重要的資產,絕對不是美國的負債。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