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德福糗翻! 把「罹癌」說成「羅癌」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好糗,把「罹癌」說成「羅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好糗,把「罹癌」說成「羅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11/07 12: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今日在立院司法法制委員會,質詢法務部長邱太三有關阿扁的保外就醫相關問題,指出過去有1名收容人「羅患」癌症,瞬間讓現場一陣尷尬。

林德福今日上午質詢時,一開始就問邱太三最近鬧得很大的麵包師傅拍攝阿扁,不知這種拍攝行為是否違法?邱太三表示,希望外界還是不要去騷擾病人比較好。

林德福見狀仍繼續追問麵包師傅到底有無觸犯法律?邱太三直言拍攝和PO網是兩個行為,麵包師傅後面將影片PO上網路的行為,在他看來是相當不當的做法。

接著林德福又質疑阿扁可以到處參與公眾活動,如募款餐會、音樂會,是否顯示出保外就醫有問題?邱太三表示,這一切都要經過相關單位評估,並不是隨意放行。

林德福聽完後搬出過去保外就醫被駁回的案子,講到去年有位收容人「羅癌」,瞬間讓人以為在講人名,但林德福接下來講的話才使旁人恍然大悟,因為他說出「羅癌症」,這時在場人士才理解到他要講的是「罹癌症」,法務部長邱太三則面帶微笑,沒有點破林德福的口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