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瘦肉精動物風險評估 去年10月就已開始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今天在立院時表示,瘦肉精的動物風險評估正在進行中。(記者廖振輝攝)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今天在立院時表示,瘦肉精的動物風險評估正在進行中。(記者廖振輝攝)

2016/11/03 18:59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今天在立院坦言瘦肉精的動物風險評估正在進行中,但瘦肉精美豬開放與否,攸關的是消費者的人體健康,為何需做動物風險評估?令人懷疑是否準備開放國內豬農使用。

防檢局局長黃㯖昌指出,這項研究計畫是自去年10月開始進行,而當時農委會主委是陳保基,但陳一向堅持牛豬分離,「他有說要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嗎?」

黃㯖昌說,這項研究計畫是為了累積相關資料,並將結果供衛福部參考,除了和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沒有直接關係,也不是為了開放國內豬農使用瘦肉精做準備。

農科院動科所自去年10月起,以瘦肉精來克多巴胺作為飼料添加劑餵食不同品種的豬隻,研究對豬隻的健康狀況、內臟組織和行為等各方面有何影響,以及萊克多巴胺的藥性在豬隻肌肉和內臟的衰退情形、對豬肉肉質的影響等。

黃㯖昌說,此計畫將於今年底前結束,並會依今天立院經濟委員會做出的決議,兩個月整理出結案報告送交立院。

黃㯖昌也透露,到目前的研究結果顯示萊克多巴胺對豬隻幾乎沒有影響,但他也說「相信的人相信、不信的還是不信」,畢竟這已是政治問題。

黃㯖昌強調,農方負責是對動物的影響,而進口豬肉的標準是不得檢出或要訂定多少以下的殘留量都是衛福部的事。但他認為台灣人愛吃豬五花,真的瘦肉多的豬肉,也不一定愛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