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習會登場 民進黨團籲柱勿打擦邊球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呼籲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在今日「洪習會」中要習近平正視中民國獨立的事實。(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呼籲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在今日「洪習會」中要習近平正視中民國獨立的事實。(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11/01 10:58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洪習會」今日登場。立法院民進黨團呼籲洪秀柱,當面向習近平表達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也呼籲她不要「打擦邊球」,私談未獲授權的政治議題。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書記長劉世芳、立委莊瑞雄、葉宜津、蔡易餘、洪宗熠等人今早召開記者會,強調國共關係不等於兩岸關係。

吳秉叡希望洪秀柱能藉這個機會,當面呼籲習近平正視中華民國獨立的事實,因為這才是台灣的主流民意。他強調,這是國、共兩黨的政黨交流,不可預設前提。

吳秉叡指出,洪聲稱要改革國民黨,也要注意過去兩岸關係國共化的這一點,應深知不同政黨間對內良性競爭,對外就該團結一致。洪不應在未獲授權下,就與中共私談有爭議的政治議題,更不能用涉及主權的議題,來交換個人的政治利益。

吳秉叡同時要求國民黨,應就中共限制我方《自由時報》、《上報》、《鏡週刊」的採訪自由,提出抗議。

葉宜津提醒,國民黨過去幾十年來與共產黨打交道,從來沒贏過,不要再淪為中國統一台灣的樣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