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蝸牛成質詢道具 諷朱立倫行政效率慢

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議員送上活蝸牛,諷刺朱立倫行政效率緩慢。(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議員送上活蝸牛,諷刺朱立倫行政效率緩慢。(記者賴筱桐攝)

2016/10/31 19:5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議員質疑新北市列管工業區住宅共108件,但僅19件提出都市計畫變更申請,議員送上活生生的「蝸牛」,諷刺市府行政效率緩慢牛步,市長朱立倫坦言速度慢,將檢討法令。

市議員張瑞山指出,工業住宅管理鬆散,以中和元氣大鎮為例,土地使用分區是乙種工業區,但全區做住宅使用,已領取使用執照,依規定,工業區變更須捐贈土地或繳交代金,本案還有3.5億元代金沒繳,有住戶願意交、有人沒錢繳不出來,還有人轉手買賣,糾紛頻傳,現在3.5億元要不回來,管理委員會無力處理,變成陳年爛帳。

市議員陳永福質疑,工業住宅存在多年,基地已蓋滿,哪有多餘用地可捐贈,已拿到使用執照的案件,不可能註銷,他建議市府主動查辦,期間代金須計算利息,等到都市計畫變更後,代金連同利息繳交完畢,才能辦理產權移轉。

朱立倫澄清,108件工業住宅有21件建照逾期,其餘87件有6件施工中,81件取得使用執照。這81件有49件無違規使用情形,涉及違規有32件,其中21件提出都市計畫變更申請、11件尚未提出。

朱立倫強調,待處理的32件仍須內政部協助,加速審議進度,市府將輔導居民申請都市計畫變更,並檢討法令。

活生生的蝸牛成為議會質詢道具。(記者賴筱桐攝)

活生生的蝸牛成為議會質詢道具。(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