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謁陵提中華民國 籲兩岸共同和平發展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早到中山陵謁陵,率黨務主管向該黨總理孫中山陵寢獻花致意(特派記者施曉光攝)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早到中山陵謁陵,率黨務主管向該黨總理孫中山陵寢獻花致意(特派記者施曉光攝)

2016/10/31 11:05

〔特派記者施曉光/南京報導〕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早率黨內主管赴南京中山陵謁陵,由此行隨團發言人王鴻薇朗讀祭文,時間以「民國一百零五年」紀元,文中並以「『中華』宏顯,『民國』光耀」的對仗方式,呈現「中華民國」四字,在博愛廣場向群眾發表演說時,她還以孫中山「推翻滿清,建立中華民國」,再度說明中華民國四字。

國民黨今年丟掉政權,洪秀柱表示,今天她率黨內人士來到中山陵,心中頗感愧對總理孫中山,她並強調,孫中山為兩岸人民共同推崇,相信在孫中山的感召下,大家能為民族復興、民生繁榮進步,一起攜手併進,創造繁榮。

她強調,國民黨必會繼續努力進前,奮發向上,完成孫中山宏大的遠景,兩岸彼此攜手和平發展。

祭文中第三段提及,「三民五權,國父遺教,自由傳遍,民主致效,『中華』宏顯,『民國』光耀」,黨內人士說,其中的「中華」與「民國」,已呈現「中華民國」四字。

洪秀柱在謁陵時,先向孫中山陵寢獻花致意,然後再由王鴻薇宣讀祭文,全體鞠躬後默念一分鐘,隨後再步入孫中山的墓室短暫停留悼念。

洪秀柱沿路受到中國大陸民眾歡迎,「柱柱姐加油」、「國民黨就靠你了」、「大陸十三億人民支持您」口號聲不斷,還有人高喊「洪姊打垮民進黨」、「洪姐打倒蔡英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