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質疑不熟金融業務 李瑞倉:政務官需要的是通才

新任金管會主委李瑞倉(左)、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右)27日赴立法院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新任金管會主委李瑞倉(左)、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右)27日赴立法院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2016/10/27 2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任金管會主委李瑞倉今被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提到,政務官需要的是通才而非專業,「專業靠同事就夠了」,行政院長林全今下午被問及此事時回應,政務官本就是跟事務官配合,李雖非金管會相關局處出身,但也因此不會有金管會護金管會的包袱。

賴士葆今質詢李瑞倉時指出,外界認為李瑞倉「是擺錯的棋子」,對金融業務其實很不熟悉,李則回應說,政務官需要的是通才而非專業,「我的長官鼓勵我來的時候,就說專業你靠你同事就夠了」。

針對媒體詢問李瑞倉在備詢時說其出任金管會主委「要靠同事」,林全先是重複了「靠同事?」之後便回應說,「應該不是這個意思啦!」林全表示,李曾向他提及,過去非金管會相關局處出身,擔心在金融領域熟悉度不足,但他回應李說不用擔心,因為政務官本就是跟事務官配合,非金管會出身也有其好處,在查很多問題上,就不會有金管會護金管會的包袱。

林全也提到,李瑞倉過去在財政部任職時,對金管會底下的局處業務及同仁有一定的熟悉度,應可跟同事及部屬文官密切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