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北上感恩之旅 藍議員作對聯諷刺

蔡育輝作了一副對聯,嘲諷賴清德想選總統。(記者蔡文居攝)

蔡育輝作了一副對聯,嘲諷賴清德想選總統。(記者蔡文居攝)

2016/10/21 12:3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三度北上進行震災捐款宮廟感恩之旅,今天引起國民黨多位議員的質疑,市長賴清德「禮數周到讓人咋舌!」難道台南的廟宇捐得比較少嗎?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還作了一副對聯,「賴神祭神求總統,神明指示再等等」橫批「安內攘外添福運」,嘲諷賴清德想選總統。

民政局長陳宗彥表示,市長和台南的廟宇關係平常都很好,感恩之旅只是想對各宗教團體表達對台南震災捐款感謝之意,一切仍以台南市政為重,感恩之旅與政治、選舉無關。

台南市議會今天進行民政局工作業務報告及質詢,包括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市議員王家貞、曾培雅等人分別提出質詢,同樣是震災捐款,市長賴清德市政放著不顧,卻跑到北部去拜廟,「難道台南的廟宇捐得比較少嗎?根本是置台南人於不顧,讓台南人很受傷。」

王家貞批評說,賴清德雖然包裝精美,但早晚要拆掉包裝,真正的是大家心知肚明,市政如麻,賴清德如果隨時要走人,乾脆辭職讓副市長顏純左代理市長。

曾培雅說,「市長謝善款的廟宇是捐了多少錢?那台南的天公廟捐了多少,是捐了多少錢市長才會親自去感謝?同樣捐善款,市長卻只向外縣市廟宇感謝,難怪有人譙說我們是次等公民,希望轉達市長不要忘本,要感謝應從台南開始。」

陳宗彥說,有的廟捐了3000萬的也有,也有上千萬的,但不管捐了多少,大家都很有心意。他強調,市長仍以台南市政為重,感恩之旅與政治、選舉無關。

蔡育輝製作了一副對聯,嘲諷賴清德想選總統。(記者蔡文居攝)

蔡育輝製作了一副對聯,嘲諷賴清德想選總統。(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