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央廣15億工程傳弊案?週刊爆:長江以北收不到訊號

有週刊報導指出,有相關人士爆料,央廣改建工程充滿弊案,不僅讓施工人員陷入危險,更讓天線傳輸的訊號只侷限在中國長江以南區域。 (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有週刊報導指出,有相關人士爆料,央廣改建工程充滿弊案,不僅讓施工人員陷入危險,更讓天線傳輸的訊號只侷限在中國長江以南區域。 (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10/19 0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曾對中國進行近40年心戰廣播的中央廣播電台已有近90年歷史,但因設備老舊,早於2012年就進行改造工程,由行政院編列13億,央廣負擔2億,共花費15億多元遷建整併。但有週刊報導指出,有相關人士爆料,這項改建工程充滿弊案,不僅讓施工人員陷入危險,更讓天線傳輸訊號只侷限在中國長江以南區域,長江以北完全收不到訊號。

據《壹週刊》報導,面對改建工程被質疑,央廣公關則回應指出,被指名有問題的工程實際功能都沒被影響,且所有問題都是央廣行政團隊發現,調查局介入也查無不法,他們也會嚴格要求廠商按照合約改善。央廣公關還說,灑水設備經過建築師與技師公會檢驗,所以絕無問題,爆料人士只是在炒冷飯而已。

報導提到,這項15億多元的工程由資本額僅1200萬的德偉工程公司得標,並於2012年施工。但有相關人士爆料,這項工程弊端叢生,如採用高壓電發電機、機房竟然設置灑水系統,一旦機房發生火警,撒水設備啟動後,恐導致工程人員被高壓電電死。

且將訊號發送到世界各地的幕型天線也傳出問題,原本計劃施作12組天線,結果僅有1組天線合格,其他11組都標案不符。天線高度跟角度被改變,嚴重影響央廣在中國地區的廣播範圍,原本可以發送到黃河以北區域,如今只剩下長江以南的聽眾可以聽到。

面對改建工程被質疑,央廣公關則回應指出,被指名有問題的工程實際功能都沒被影響,調查局介入也查無不法。(圖截自壹週刊)

面對改建工程被質疑,央廣公關則回應指出,被指名有問題的工程實際功能都沒被影響,調查局介入也查無不法。(圖截自壹週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