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圍世界藝術獎卻被稱「中國」 故宮要求更正

故宮博物院。(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故宮博物院。(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2016/10/18 16: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國際藝術獎入圍名單在6日公布,我國故宮「神筆丹青,朗世寧來華三百年特展」名列其中。官方網站的資料中,國名欄位卻被寫成了「China(中國)」。對此,故宮已準備去信要求官方修正,將我國國名更正為「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

根據《聯合報》報導,故宮副院長李靜慧表示,此獎是主辦單位自行由全球展覽挑選入圍,而非故宮主動報名。李靜慧強調,故宮將撰寫英文信件,要求主辦單位將國名改為中華民國。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認為,世界藝術獎是國際級的大獎,故宮應盡快通知主辦單位更改國名。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指出,無論在體育、藝術、影視等領域,我方被打壓的例子屢見不鮮。她認為,即使是「中華台北」也逐漸不被年輕人接受,政府應思考出更好的方式,讓台灣之名能登上國際舞台。

故宮「神筆丹青,朗世寧來華三百年特展」入圍,國名卻被寫為中國。(圖片擷取自「Global Fine Art Awards」官網)

故宮「神筆丹青,朗世寧來華三百年特展」入圍,國名卻被寫為中國。(圖片擷取自「Global Fine Art Awards」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