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優良立委無時力 徐永明大呼評鑑不公

公督盟公布第9屆第1會期立委評鑑結果,目前國會第三大黨時代力量(見圖)無人被評為優良立委。(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公督盟公布第9屆第1會期立委評鑑結果,目前國會第三大黨時代力量(見圖)無人被評為優良立委。(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10/17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於15日公布第9屆第1會期立委評鑑結果,有26位立委被評為優秀立委,其中民進黨占有21位、國民黨4位、無黨籍1位,而目前國會第三大黨時代力量則沒人被評為優良立委,時力立委徐永明大喊評鑑不公。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對於公督盟的評鑑結果大呼不公,依公督盟評鑑辦法,認為黨團幹部有其特殊執掌與權責,獨立於一般立委評鑑,所以優秀立委不能兼任黨團幹部;徐永明表示,時代力量只是小黨,人力吃緊,僅有的5席立委全擔任黨團職務,無論立委表現如何,都無法成為優秀立委的候選人。

徐永明說:「這對小黨不利,比如說像國昌跟昶佐還有高潞,其實他們貢獻很多黨團提案,這個分數就不記在個人身上,黨團之間也沒有評比,沒有優秀黨團評比」;不過公督盟所評選出的3名優秀黨團幹部,時代力量占2位,分別為洪慈庸與徐永明,另一位優秀黨團幹部,則為民進黨籍的陳亭妃。

至於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公督盟解釋,黃國昌本會期所提法案多以黨團提案方式提出,但黨團提案是由黨團共同起草,並無法將其採計為個人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