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王蒲美蓬辭世 外交部發聲明哀悼

泰王蒲美蓬今辭世,我國外交部發聲明表達深致哀悼。(法新社)

泰王蒲美蓬今辭世,我國外交部發聲明表達深致哀悼。(法新社)

2016/10/13 2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王室在台灣時間今晚近8時宣布,國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辭世,我國外交部也發聲明表達深致哀悼,總統蔡英文以及行政院長林全也已經透過駐泰國代表處,轉達我政府與人民對泰王陛下逝世悼唁之意。

外交部表示,泰國在泰王努力下,奠定蓬勃繁華基礎,且成為東南亞諸多發展中國家學習的對象。泰王在位期間治國有方,終其一生為泰國社稷謀福利,泰王辭世不僅是泰國人民的損失,國際社會也失去一位領導典範。

泰王與詩麗吉皇后曾於1963年6月5日至8日訪問我國,當時的總統蔣中正夫婦也代表我國歡迎泰王與皇后,多年來兩國睦誼持續穩定發展,雙方民間互訪密切。泰國現名列我國前10大貿易夥伴,也是台灣人前往東南亞旅遊首選。

台灣與泰國在政、經、教育及文化等各領域交流密切,農業合作更可追溯至60年代,當時泰王以人民為重,想改善泰國東北農民生活水平,推動成立「泰國皇家計畫基金會」(Thailand Royal Project Foundation),曾邀請我國派遣專家協助農民發展耕種高經濟價值農作物,成果豐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