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一例一休」重審 學界發起連署

有學界人士發起連署,要求「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案退回委員會重審。(記者黃邦平翻攝)

有學界人士發起連署,要求「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案退回委員會重審。(記者黃邦平翻攝)

2016/10/13 21:30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有學者發起連署,要求《勞動基準法》「一例一休」修正案退回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重審,他們認為,「政治承擔」絕不是立院「動員與攻防」,而是公開說明與辯論政策與影響評估,開會荒腔走板,連公聽會都沒舉辦,民進黨要如何說服社會大眾。

這份網路連署(https://sites.google.com/site/holidays19union/)發起人包括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林佳和、中正大學傳播系副教授管中祥、世新大學社發所副教授陳政亮等21人,他們認為,為了迅速解決爭議,10月5日民進黨採取「令人驚愕的手段」,在抗議聲中,法案幾分鐘內迅速通過委員會初審,這種面對爭議法案的作法,與過去國民黨「半分忠」一樣,嚴重破壞民主審議的立法體制。

他們強調,這項修正案攸關全國勞工工時、工資與休假的規範基準,對全國人民的勞動、生活、乃至於經濟發展都有著極為深遠的影響,執政黨應透過公開的政策說明,才能令社會大眾信服,且應當理解,國會是政策辯論的場合,而非恃強凌弱的屠宰場,民主審議不是「走完程序」,而是一種價值的建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