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陪小英看設計展 柯P:沒討論入黨啦!唉呦!

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出席2016台北世界設計之都「國際設計大展」開幕式,並和美國鳳凰城市長Greg Stanton自拍。(記者方賓照攝)

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出席2016台北世界設計之都「國際設計大展」開幕式,並和美國鳳凰城市長Greg Stanton自拍。(記者方賓照攝)

2016/10/13 12:5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陪同總統蔡英文參加世界設計之都國際設計大展,由於這次近期地3次同台,兩人互動格外受到矚目,柯開幕式致詞時略顯緊張,之後神情輕鬆全程陪同蔡參觀展覽。不過,會後媒體也追問柯有沒有跟蔡談到加入民進黨?柯皺緊眉頭握記者的手說,「好啦、好啦,下一題,我們都沒有在討論這個啦!唉呦!」

柯文哲表示,大部分時間,和蔡英文兩個人都在看東西,他看蔡總統對很多地方都有興趣,尤其腳踏車展區看最久,柯強調,那是電動腳踏車,不是一般腳踏車。

媒體追問有沒有趁機跟蔡總統要經費?柯文哲直說,「不用吧!我看經費找行政院不是更快。」談到與中央合作,柯說,其實跟中央本來就很密切,就算沒見到蔡總統,很多幕僚打電話都會通啦!至於近日世大運有無向中央尋求協助?柯則說,每個月行政院有召開世大運協調會,指定專門政務委員在處理,行政院已經直接在幫忙。

談到稍早致詞時略顯緊張,柯文哲坦言,本來以為帶ipad上去講,上去發現沒有iPad,要靠記憶力致詞。

柯文哲致詞宣傳設計之都,指今年活動集中在10月,展期從13日到30日,歡迎全台灣國民到松菸文創園區看展,除此還有設計政策論壇、2天的國家設計大展讓好幾千設計專業人員開年會。柯說,設計大展有超過13個國際城市參與,是向世界展現台灣國際實力,也是「讓世界走進來,台灣走出去,讓世界看見台灣」。

柯文哲表示,改變台灣首都開始,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改變文化從設計開始,透過設計讓台北成為更方便、美麗的城市,最終目標讓台北、台灣成為生活更方便、市容更美的城市和國家。只有想像才會限制發展,希望開放心靈設計世界,今天是個開始,我們會繼續努力。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