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歐珀質疑撞名侵權 OPPO執行長直呼「奇葩」

中國品牌OPPO中文名稱和立委陳歐珀撞名。圖為OPPO手機。(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中國品牌OPPO中文名稱和立委陳歐珀撞名。圖為OPPO手機。(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2016/10/11 16: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日前質詢時表示,中國手機品牌「OPPO」(全名:廣東歐珀移動通信有限公司)和他撞名,經常讓他被人誤會在中國投資,造成很大困擾,質疑「這樣有沒有造成我個人的侵權行為?」。而OPPO高層得知後直呼:「真奇葩!」。

綜合媒體報導,陳歐珀日前質詢NCC主委詹婷怡時表示,OPPO歐珀公司跟他同名,讓他被誤會在中國投資,接到很多電話,還有人來問買手機有沒有打折,造成他個人很大困擾,問說「這樣有沒有造成我個人的侵權行為?」。還指出,NCC審核手機時應知道雙方同名,怎麼沒先告知他。

中國媒體報導,歐珀移動通信執行長陳明永對此無奈表示,「真奇葩!我們的品牌是『OPPO』,歐珀是公司名!有什麼問題?」網友也笑說,陳歐珀的歐珀是以颱風命名,是不是也對颱風命名者侵權?

陳歐珀辦公室回應,因為太多人誤會陳歐珀有在中國投資,所以希望透過質詢澄清;陳歐珀也回說,希望NCC或代理商可以澄清他與公司毫無關聯。

NCC則回應,目前該手機廠商都是以「OPPO」而非「歐珀」行銷,已電洽代理商,請其約束下游通路行銷時,盡量避免使用「歐珀」二字。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