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法美國 台灣「DARPA」預計明年啟動

國防部資源規劃司科技企劃處長游玉堂。(記者涂鉅旻攝)

國防部資源規劃司科技企劃處長游玉堂。(記者涂鉅旻攝)

2016/10/11 13:1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副部長李喜明日前透露,國防部師法美國DARPA(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成立相關單位,加強結合民間科技能量。國防部資源規劃司科技企劃處長游玉堂證實,台版「DARPA」計畫明年啟動,將國防部資源司科技企劃處擴編為國防科技處,之後再提升為直屬於國防部的國防科技室,並延攬具博士學位、業界經驗者擔任專案經理人,強化國防自主、潛艦國造、不對稱戰力等目標。

游玉堂表示,國軍中科院人數只有幾千人,但我國民間科技研發能量非常大,國防部計畫在明年1月1日將科技企劃處擴編為科技處,隨後在升級為國防科技室,每年預算約30億左右。目的在師法美國「DARPA」,促進產學合作,避免土法煉鋼,並審核中科院研發目標、結合民間研發能量。

游玉堂表示,國防科技室成立後,主官擬從從現在的軍職,改為十二職等、具博士學位的文官擔綱,副主官則由少將擔任。另計畫聘用23名專案經理人,「薪水不會比業界低」,預計明年上半年完成遴選機制,明年10月左右開始遴聘人才。

另外,有立委擔憂國防部成立「DARPA」,是否會成扁政府時期「鐽震案」翻版。游玉堂表示,「鐽震公司」是民間機構,從事軍火買賣,但「DARPA」為政府體制內單位,一定受國會監督,其工作為推動突破、創新技術武器自研自製、發展不對稱作戰能力等,和「鐽震案」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