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國慶酒會 唯一指定「馬酒」

今年國慶酒會,外交部指名選擇「馬祖高粱酒」作為唯一國宴用的高粱酒。(連江縣府提供)

今年國慶酒會,外交部指名選擇「馬祖高粱酒」作為唯一國宴用的高粱酒。(連江縣府提供)

2016/10/10 17:18

〔記者林欣漢/綜合報導〕今年國慶酒會,外交部指名選擇「馬祖高粱酒」作為唯一國宴用的高粱酒,連江縣長劉增應今天表示,希望國內、外貴賓在品嚐我國傳統美食的同時,也能體驗飲用我國公營酒廠的優質白酒,呈現出台灣繽紛多元的美食文化特色。

馬祖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劉九銘指出,馬祖酒廠創立於1956年,至今已有一甲子歷史,基於戰地理由,早期主要供應對象為軍方將領高層及駐地官兵,一般民眾並不容易購買得到,也讓馬祖高粱酒蒙上一層神秘面紗。

劉增應表示,馬祖酒廠地處台灣最北端,是台灣緯度最高的島嶼型酒廠,搭配島上花崗岩流出優質麥飯石泉水、無汙染空氣培養出優質益菌、專屬坑道來儲酒窖藏3大優勢,絕佳的低溫釀酒環境,讓製酒最重要的發酵階段延長到28天,使高粱中的芬香物質完全釋放。

劉增應強調,在釀酒技術上,馬祖酒廠捨棄高科技機器設備,仍然使用最古老的「純天然純糧固態發酵」技術,雖然曠日廢時且耗費人力,但卻是馬祖酒廠引以為傲、堅持不變的傳統,打下馬祖高粱酒厚實的底子。

劉九銘表示,馬祖酒廠今年起積極佈局,正式以「馬祖高粱酒」為名進入台灣市場,讓釀造60年的好酒,首度在台鋪貨銷售,歡迎台灣民眾選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