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扁無法出席國慶 辜寬敏籲新政府趕快特赦

辜寬敏今天出席國慶大典,呼籲新政府趕快特赦前總統陳水扁。(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辜寬敏今天出席國慶大典,呼籲新政府趕快特赦前總統陳水扁。(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10/10 1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第一個雙十國慶大典,但前總統陳水扁想出席,卻被台中監獄駁回。前總統府資政、獨派大老辜寬敏今出席國慶,談到陳水扁無法出席國慶大會,辜寬敏表示,雖然新政府上任後有很多事情要做,但他呼籲新政府應趕快特赦阿扁。

綜合媒體報導,對於陳水扁出席國慶遭拒,辜寬敏剛開始先說,如果有寄邀請卡給阿扁,「那他想來就可以來啊!」後來現場媒體告知,因中監駁回陳水扁的出席申請,辜寬敏說,那這是台中監獄的事情,「我贊成他來,這是國家的慶祝嘛」。

辜寬敏認為,未來其他活動政府也應該邀請陳水扁出席,但最重要的是希望新政府趕快特赦,新政權都成立幾個月了?有媒體問,是否辜曾提醒蔡總統特赦?辜寬敏回應,蔡比他聰明多了,而且這是蔡英文才能決定的事,何必跟她說?但辜寬敏也提到,可能新政府上任後有很多事情要做,但強調「特赦」這件事情一定不能忘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