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議會舊址5度流標 市議員:這是天意

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上午邀請財政局工作報告。(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上午邀請財政局工作報告。(記者黃建豪攝)

2016/10/06 13:55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舊址地上權案今年9月第5度流標。財政局上午赴市議會財建委員會進行工作報告,市議員周柏雅稱,市議會舊址流標是天意,因為那個地方不適合設定地上權開發,建議停止招商,由北市府收回重新規劃。

位於台北市中山南路和忠孝西路口精華地段,但即使柯市府上任後,大幅調降權利金,並將需無償提供市府使用的面積從40%降為20%,仍吸引不了投資者上門。北市府認為問題在於大環境不佳與房地稅賦尚不確定等因素。

周柏雅則說,市議會舊址是台灣民主的發祥地,之前拆掉就很可惜,讓議員們不滿且痛心,再次流標也是天意,建議停止招商,不要再動設定地上權的腦筋。

市議員李慶鋒也說,針對市議會舊址,市府應換個角度思考,基地該怎麼使用,可以另外的規劃,但用設定地上權來處理不是很洽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