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分鐘過一例一休 民進黨立委:是不得已的抉擇

立法院勞基法「一例一修」修法爭議,主席台上藍綠立委吵成一團。(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勞基法「一例一修」修法爭議,主席台上藍綠立委吵成一團。(記者王藝菘攝)

2016/10/05 1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攸關全國勞工權益的《勞基法》修正案,今天上午在吵鬧聲中闖關成功,由民進黨召委陳瑩在短短1分鐘內宣布草案送出委員會,引發爭議,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民進黨黨團已經盡力捍衛實質審查」。

對於今天《勞基法》修正案初審過關爭議,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認為民進黨已經盡力捍衛實質審查,他表示民進黨在七月底就有討論過法案如何審理,當時有一派主張直接逕付二讀,但是有黨團幹部認為,這麼重大的議題,應該有實質審查的機會,於是安排審查勞基法,沒想到林淑芬委員無故神隱,失去所有委員可以實質審查的機會,後患至今;他認為:「沒有提案逕付二讀,可以證明民進黨從頭到尾都是希望進行實質審查的」。

而今天民進黨為了要確認今天審查可以召開,昨晚夜守會議室,今晨6點再開一次黨團會議,確保所有立委都可以發言、質詢,鄭運鵬表示:「柯總召還強調發言到晚上12點也沒關係」。

鄭運鵬認為今天國民黨不是來發言質詢的,而是讓這個勞資爭議無法審議,如果《勞基法》修正案繼續拖下去,對執政黨最不利,他們研判再開下次會也會面對一樣的情景,迫使陳瑩主席只能做成了送朝野協商,交付院會二讀的決議。

鄭運鵬說:「既然無法實質審查,今天的議事手段的確是不得已抉擇,雖然也會對民進黨有所傷害,但是對於勞資爭議落幕有幫助,我們還是得扛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