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發文嗆小英 網友提數據酸:自打嘴巴!

國民黨於臉書對總統蔡英文的公開信嗆聲,卻遭網友提出數據打臉。(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於臉書對總統蔡英文的公開信嗆聲,卻遭網友提出數據打臉。(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10/04 15: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創黨30周年碰上颱風來襲,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特別寫了一封公開信,表示將擺脫對中國的過度依賴。對此,國民黨臉書2日刊出一篇文章,舉各國為例欲駁斥蔡的說法,沒想到內文被網友發現是在「自打巴掌」,噓聲一片。

蔡英文在公開信中強調,改革並非一蹴可幾,但她承諾未來一定會繼續堅守價值,力抗中國的壓力,發展與其他國家的關係並擺脫對中國的過度依賴,以建立一個健康、正常的經濟關係。

中國國民黨則在臉書發文,反嗆說國際上重要的國家、經濟體都與對岸有密切的貿易往來,也佔有相當大的比重,如2015年中國分別佔日本、歐盟及美國各12.6%、14.8%及16%的貿易比重,強調台灣難道能輕易減少、切割與中國間的貿易嗎?

對此,一名網友整理出同樣也是2015年馬政府執政時期,台灣對中國出口比重高達39.4%,遠較國民黨該篇文章裡提出的日本、歐盟及美國高上數倍,讓他認為這數據更能看出台灣過去的「依賴式經濟」,質疑國民黨「我們幾%怎麼不敢講?」有不少鄉民看了以後也大呼離譜,紛紛留言痛批說「白X!台灣對中國30多%,現在自食惡果,不怪自己怪別人」、「故意不提本國對中國貿易依存度30%,這老店真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