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塑越南廠又被包圍? 外交部:今無抗爭事件

路今傳出台塑河靜鋼廠又被抗議民眾包圍,外交部晚間表示,經查證今天台塑河靜鋼廠並無圍廠抗爭事件。圖為台塑河靜鋼廠。(資料照,法新社)

路今傳出台塑河靜鋼廠又被抗議民眾包圍,外交部晚間表示,經查證今天台塑河靜鋼廠並無圍廠抗爭事件。圖為台塑河靜鋼廠。(資料照,法新社)

2016/10/03 20:2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網路今傳出台塑河靜鋼廠又被抗議民眾包圍,外交部晚間表示,經查證今天台塑河靜鋼廠並無圍廠抗爭事件,昨日的抗爭事件也已經平息。

台塑越南河靜鋼廠因排放有毒廢水、導致大量魚群死亡,遭越南民眾抗議。鋼廠昨天被約3000名抗議民眾包圍,要求關廠。外交部昨表示這些抗議民眾來自越南廣平、義安與河靜等三省,抗議群眾有的乘摩托車、有的徒步,自備布條群聚廠外,場面一度混亂,最後越南公安緊急關閉廠區。

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今貼文指出,又有大批越南民眾騎著上百台摩托車要去包圍鋼廠,貼文寫道「台塑越南廠又被包圍了,才剛被索取5億美元,現在又來了」。貼文所附影片顯示,上百輛機車成排成列行進,影片中並有一名男子說,這些民眾就是要去包圍台塑河靜鋼廠。

外交部晚間回應此事,表示經我駐越南代表處回報,今日台塑河靜鋼廠並無圍廠抗爭事件,昨日的抗爭事件也已經平息;越南公安目前仍持續派員在廠區戒護,確保廠房及員工安全。外交部也表示,若發生緊急狀況,越南公安將適時增派警力。

外交部說,我駐處將持續與越南公安、台塑河靜鋼廠及台商組織等保持聯繫,維護旅越台商的人身及財產安全。台塑河靜鋼廠對政府及駐處的協助與關懷表達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