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向台灣」支持新南向 台商建議政府整合部會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見松。(記者黃耀徵攝)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見松。(記者黃耀徵攝)

2016/10/03 18:3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簡稱:世界台商會)會長林見松今天下午率團隊幹部拜會僑委會,並說明未來工作方針及展望。林見松表示,世界台商會了解新政府上任面臨很多挑戰,他們「心向台灣」支持政府政策。關於新南向,林見松準備推動人力平台整合資源,並提醒政府要進一步加強整合各部會,相信能有更大效益。

世界台商會由經濟部與僑委會於22年前共同輔導成立,會員遍布6大洲、73個國家與地區,共有189地區商會、4萬餘家台商企業。世界台商會日前於第22屆年會中,選出第23屆總會長林見松及監事長楊景德,林見松為澳洲墨爾本台僑,歷任僑務委員、世界台商會副總會長與大洋洲台商會總會長,同時也是海洋大學副教授。

林見松昨率團隊14名重要幹部拜會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吳新興表示,台商是國家力量的延伸和擴散,是國家寶貴的資產。國家目前面臨許多挑戰,他對台商寄與厚望,希望台商團結、堅定支持政府推動政策。吳新興盼望商會超越以往的運作模式,提供台商有效率、系統與制度的服務,讓台商打入當地主流社會,形成有影響力的利益團體,「把台灣推向世界、把世界帶到台灣」。

從台商角度看待新南向政策,林見松說,世界台商會一直在思考該扮演何種角色,「不能只喊支持政府」,而是要找到一個點來配合。林見松說,他準備在世界台商會建立一個人力資源平台,整合並滿足台商的人力需求。這個平台也希望協調政府各單位之間的意見,同時平台兼具反映台商心聲的功能,讓政府重視。

林見松呼籲政府推動新南向時,要注意到國際政治現實,因為「唯有注意到、重視到」,才會更容易。林見松也說,許多台商向他反映,新南向政策立意很好、願意配合,但他們認為政府各部會之間的整合需要再加強,相信整合能顯現更大的效益。他也呼籲政府重視台商在海外投資的權益與人身安全保障,他相信政府已經看到這個問題,據他了解,政府正積極和許多國家洽簽或更新投保協定,在「可預見的將來」可能有進展。

媒體提問表示,兩岸關係趨冷對台商的影響如何?林見松回應強調,世界台商會過去22年來都「心向台灣」,以核心價值而言,當然支持政府政策。林見松表示,台商了解現在政府的政策主軸,面臨的經濟和外交挑戰很多,對台商當然是會有影響,但他強調「我們和大陸不同」,雖分處世界各個角落,但每個人都「心向台灣」。林解釋,許多台商和中國商人有商業往來,這些影響雖有但不是很大。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見松(左)3日拜會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右),雙方互動熱絡。(記者黃耀徵攝)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見松(左)3日拜會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右),雙方互動熱絡。(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