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會為民政局的道歉是否寫入公文而吵翻天 提早散會

國民黨市議會黨團要求民政局的道歉必須寫入公文,才能避免一再被民政局抹黑(記者蘇金鳳攝)

國民黨市議會黨團要求民政局的道歉必須寫入公文,才能避免一再被民政局抹黑(記者蘇金鳳攝)

2016/10/03 16:0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 中市議會今天朝野吵翻天,並提早散會。

因國民黨市議會黨團不滿去年民政局長蔡世寅自刪鄰里長外套預算,又說是國民黨所刪,黨團認為,若要重編預算,市府應該要對議會提「覆議」,但市府竟編入一百零五年追加預算中,黨團要求蔡的「道歉」要寫入公文,要「白紙黑字」,但今天遭市府及民進黨團拒絕,現場陷於混亂,國民黨團提人數問題,因現場法定出席人數不足,提早散會。

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依程序、依法編列預算,市議會有權審,可通過可不通過,市府尊重議會,為了府會和諧,所以先撤回計劃,但不是撤預算,不能說當時預算已刪除不能再編,市府是撤回計劃,市府依行政權來編列預算,而且已送到議會,由議會來審議,而議員要求蔡世寅道歉,是要道歉什麼?必須要釐清。

中市議會今天舉行定期大會,對於有關市府送到市議會有關」辦理各區公所里鄰長工作外套採購」的公文中,雖載明民政局同意自行撤回計畫,但因為國民黨團要求在公文上要加上「道歉」二字,遭市府拒絕,雙方展開激烈的口角。

國民黨團總召楊正中、執行長李中、黃馨慧、沈佑蓮、李麗華等人皆表示,黨團要的是正義、公平,蔡世寅不但說刪除鄰里長外套預算是國民黨刪,又在追加預算編列該預算,又四處講是國民黨刪,因為蔡的行為已非一次,唯有將道歉寫入公文中,才能避免被抹黑。

民進黨市議員何敏誠、邱素貞等人則在台下大喊,蔡早在在追加預算大會中道歉,何敏誠更直指國民黨不可如此污辱人。

眼見市府拒絕同意將道歉寫入公文中,國民黨提出在場額數問題,現場不足法定人數,議長林士昌宣佈散會。

相關影音

民進黨團痛批國民黨一再提額數問題,造成流會,根本是惡意杯葛,讓議會空轉(記者蘇金鳳攝)

民進黨團痛批國民黨一再提額數問題,造成流會,根本是惡意杯葛,讓議會空轉(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