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追加預算增加舉債 國民黨團:胡搞瞎搞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抨擊市府追加預算胡亂編列,增加舉債額度。(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抨擊市府追加預算胡亂編列,增加舉債額度。(記者張菁雅攝)

2016/09/20 17:3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正召開臨時會,審議105年度第二次追加預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表示,這次追加預算將舉債11億8974萬元,總計105年度舉債達213億6842萬元,為史上最高,市府胡搞瞎搞,完全不把預算法放在眼裡。市府則表示,預算都花在刀口上,市府持續開闢財源並撙節支出,截至今年7月止,台中市人均負債是6都第2低。

議員楊正中、李中指出,林佳龍強打的托育一條龍政策,今年本預算11億元,這次又追加6億元,追加金額竟然超過本預算一半,顯然本預算未核實編列。

議員張瀞分、張廖乃綸表示,104年老人健保補助編列10億元,今年本預算只編7億元,當時市府信誓旦旦絕對夠,現在卻追加3億元,更何況明年將取消老人健保補助,此時追加龐大金額,令人費解;另外,民政局自行刪除補助里長夾克預算,竟在追加預算編列,而且預算還沒過就先發包。

議員黃馨慧、賴義鍠、陳本添則表示,台中市105年度本預算歲出歲入的差距全數以舉債彌平,加上這次追加預算,105年度舉債額度合計213億元,為歷年最高,台中市可舉債空間不斷縮小,即將到達舉債上限。

議員也高喊「林佳龍不倒,台中財政不會好」,他們說,市長林佳龍花錢不眨眼,是導致財政每況愈下最主要的原因,若林佳龍不能懸崖勒馬,財政將面臨嚴峻的考驗。

市府對此回應表示,新市府上任後,在預算花在刀口上的原則下,持續開闢財源並撙節支出,截至今年7月止,台中人均負債六都第二低;至於托育一條龍追加預算數,是因為發現預算數與實際需要有所出入,教育局依法規及適用情形辦理追加預算,並無違反相關規定。

市府也解釋老人健保費補助追加預算案,與明年起採「排富條款」限縮在65歲以上的低收、中低收長者的措施無關,並非取消的政策還編預算。至於補助里長夾克預算,民政局澄清,今年本預算沒有編列里長夾克預算,因考量季節將入冬,本預算不足以支應製作里鄰長夾克,因此追加1363萬元預算,而追加預算案還在議會審議中,並未辦理招標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