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大林蒲遷村將定案 傳要在花媽任內完成

大林蒲遷村將提前,傳在陳菊市長任內完成。(資料照,記者洪臣宏攝)

大林蒲遷村將提前,傳在陳菊市長任內完成。(資料照,記者洪臣宏攝)

2016/10/03 09: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政府提出大林蒲遷村案,預定將騰出地點重新開發為石化專區,據報導,這項高達近2萬人的大規模遷村案,已獲得行政院支持,擬比照「紅毛港模式」補償居民,總經費需斥資600多億元,而且是由經濟部買單。

《中國時報》報導,行政院預定本週三就要針對大林蒲遷村案進行決定性的討論,而且過關的可能性很高;預計106年啟動遷村,且在陳菊市長任內就完成遷村。

《自由時報》曾報導,大林蒲遷村案早在馬政府執政時期,就已經由高雄市政府提出,且獲經濟部同意,當時估算的遷村相關費用達到700億元,執行時間是在2018年開始,2019年完成,等於是在花媽任期之後;如今,期待整個遷村期程提前。

綜合媒體報導,大林蒲地區土地達120~130公頃,其中逾半為私有地,設籍逾1.9萬人,約1.1萬戶;若是比照紅毛港模式進行,則各項補償及獎勵金初估需籌措600多億元。

大林蒲遷村後土地的使用,報導指高雄市政府和行政院之間態度不同,高市府打算開發為石化專區,但行政院有意定位為「循環經濟園區」,利用廢棄資源有效再生,屬「跨產業、綜合產業」概念,不止是石化專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