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駁費鴻泰 蔡瀛陽律師:沒涉兆豐案

立委費鴻泰指總統蔡英文的哥哥蔡瀛陽涉及兆豐銀行違反美國洗錢防制法及巴拿馬文件,蔡瀛陽透過律師表示費鴻泰言論不實。(記者黃耀徵攝)

立委費鴻泰指總統蔡英文的哥哥蔡瀛陽涉及兆豐銀行違反美國洗錢防制法及巴拿馬文件,蔡瀛陽透過律師表示費鴻泰言論不實。(記者黃耀徵攝)

2016/09/22 23:0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日前在TVBS《少康戰情室》節目中,指總統蔡英文的哥哥蔡瀛陽涉及兆豐銀行違反美國洗錢防制法及巴拿馬文件,蔡瀛陽的律師鄭秀惠表示,費言論不實,相關行為已涉及侵權與誹謗等法律責任,邇後倘仍有類此惡意之不實言論,必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蔡瀛陽今天晚間透過律師發出聲明稿表示,費鴻泰近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節目中發表不實言論指摘他涉及兆豐銀行違反美國洗錢防制法及巴拿馬文件。

律師聲明稿指出,蔡瀛陽及其家人從未在兆豐銀行開立任何銀行帳戶,近來兆豐銀行所涉違反美國洗錢防制法一事完全與蔡瀛陽及其家人無關。費鴻泰毫無憑據就任意於電視節目中散佈蔡瀛陽涉及兆豐銀行洗錢等不實言論,根本與事實不符,特此澄清。

聲明稿表示,巴拿馬文件資料庫的檔案內容根本無「Tsai, Ying-Yang」或「Koppie Limited」之資訊,也與蔡瀛陽及其家人無關。蔡瀛陽已於2016年5月12日對外發表新聞稿中清楚說明,費鴻泰不經求證就惡意指摘巴拿馬文件裡面有蔡瀛陽的名字,是不實言論。

聲明稿指出,公眾人物不應不經查證就任意公開散佈與事實不符且足以詆毀蔡瀛陽名譽的言論,相關行為已涉及侵權與誹謗等法律責任,「邇後倘仍有類此惡意之不實言論,必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