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遷台中毫無進度 議員批中市府「玩假的」

立院要遷台中,議員批玩假的,市府毫無進度。(記者蘇金鳳攝)

立院要遷台中,議員批玩假的,市府毫無進度。(記者蘇金鳳攝)

2016/09/22 20:0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要推立法、行政兩院遷到台中市,市議會今日請市府報告進度,有議員建議,台中市應有大型公共建設,讓兩院遷來台中才有誘因,有議員批市府玩假的,一直都未有進度,但更有議員「雄心壯志」,認為不但要遷兩院至台中市,更要將國都遷到台中市。

市府則表示,經過市議員的建議,地點會以成功嶺為優先,但因立法院要遷建,是以立法院為主體,只要立法院同意即可,請市議員與市籍立委合作,遊說立院。

市議會為監督市府推動行政院及立法院遷到立法院的進度,成立「市政府推動行政、立法兩院遷至台中市規劃執行案」專案小組,由顏莉敏擔任召集人,今天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邀請市府研考會及都發局報告推動的進度。

市議員何敏誠不滿市府建議先推動立法院遷到台中市,他表示,市府要有企圖心,不但要遷行政院及立法院,還要將國都遷到台中市,看這2次颱風,北部及南部受災的情況,就可了解台中市是非常宜居。

何敏誠同時認為,國會就遷到成功嶺,居高臨下,有很強的氣勢。

市議員吳瓊華表示,台中市要能夠先有大型公共建設,要先做好基礎建設,才能有誘因帶來人潮及錢潮,成為兩院遷到大台中市一個優勢。

市議員吳敏濟則表示,要讓首都減壓,就讓國會先行,他認為應該先讓立法院遷台中,行政院要遷到那裡,不是幾個人可以談,立法院先遷,行政院就會來,要循序漸進。

召集人顏莉敏則痛批市府根本是玩假的,專案小組要的是進度,但市府卻送來說帖,不但說帖內容都是5月時向議會說明的內容,毫無進度,而且說帖也尚未送到立法院,根本行政怠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