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帳戶遭凍結 黨工憂生計黨務受影響

國民黨南市黨部表示,市黨部所在土地與建築物是沒有問題的黨產。(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國民黨南市黨部表示,市黨部所在土地與建築物是沒有問題的黨產。(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16/09/22 18:0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要求銀行,凍結國民黨開出預付黨工薪水共5.2億元的10張支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莊占魁今日痛批民進黨政府作法粗糙、不合理;黨工說,不只南市黨工薪水,連8月份辦公費都無法請領,如果黨中央帳戶一直遭凍結,黨務運作一定會出問題!

國民黨南市黨部表示,先前台南地區產權不清楚的黨產,在馬英九主席任內已經處理了,目前市黨部所在地與27區區黨部廳舍是沒有問題的黨產,其他10區黨部廳舍有的已歸還地方公所、捐贈或租用的;租用廳舍部分,待租約到期,應不會再續約。

莊占魁指出,民進黨政府如此追殺國民黨,手法實在粗糙,今天黨部接到很多黨員與支持者電話,痛批民進黨不該這麼做,大家都有家庭、孩子要養,「黨工薪水是必要支出」,不應該被凍結,不然黨工生計怎麼辦?請大家細想。

他說,很多黨員、支持者要國民黨硬起來,支持黨主席洪秀柱強勢對抗、打官司甚至上街頭抗爭,國民黨要硬起來;如真的未來薪水發放問題,自己一生都在國民黨度過,會做好自己工作,跟黨站在一起,共體時艱。

基層黨工表示,在陳水扁執政之前,國民黨工薪水是月初領;阿扁執政後,改為月底領,今年8月份薪水是延到9月2日領取,第一次發薪慢了兩天;照理說9月薪水是9月底領,距今還有幾天時間,如黨中央帳戶持續遭凍結,不知能不能領得到?

有黨工認為,國民黨從民國70年代時全國有8千名黨工,到如今瘦身到約7百名,已減少很多,且還會有瘦身計畫,民進黨政府還強勢凍結國民黨中央帳戶,作法鴨霸、不合理,黨工表達強烈抗議。目前南市黨部黨工有52人、每月支出薪資總額約250萬元。

國民黨市黨部會計說,除了黨工薪水支票遭凍結,連黨中央在永豐銀行的帳戶都被民進黨政府凍結,地方黨部的辦公、水電費匯不下來,像8月份的南市黨部與37區黨部的辦公費2、30萬元,是地方先墊付再申領,9月到現在都無法請領,萬一帳戶持續遭凍結,薪水發不下,連辦公費都無著落,黨務運作會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