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末戰士待遇 國軍擬給退伍階級俸1.45倍

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國防部長馮世寬出席接受備詢。有關週末戰士待遇?國防部  擬給退伍階級俸1.45倍(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國防部長馮世寬出席接受備詢。有關週末戰士待遇?國防部 擬給退伍階級俸1.45倍(記者王藝菘攝)

2016/09/21 12:47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長馮世寬今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備詢,其中「週末戰士」政策實施方式受多位立委關注。國民黨立委盧秀燕稍早質詢時問,週末戰士政策的誘因很重要,國軍擬給週末戰士多少待遇?國防部全動室代主任蔡忠誠表示,目前規劃以該名官員退伍時階級俸祿乘以1.45倍,以每月工作22天作為除數換算日薪。

不過,盧秀燕指出,應考量後備軍人現在身價,提高價碼,並符合社會實情與法令,例如現行法令,加班會給兩倍薪水等,因此她個人建議,應以俸祿乘以二倍以上為佳。馮世寬表示,這部分國防部會再努力。

蔡忠誠表示,週末戰士在民間的工作,和週末戰士待遇是切割的,這並非「兼差戰士」、「生存遊戲」,而是參與國防事務、複習,至於美軍給雙倍薪資,目前我國達不到,但大概可以給到1.45倍。另外,蔡忠誠也說,週末戰士在營服務不過夜,每天下午五點就可離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