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審會審中嘉案一日數變? 民進黨澄清

針對經濟部投審會審議中嘉案一事,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今日表示,黨政軍退出媒體是法律明訂的。(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針對經濟部投審會審議中嘉案一事,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今日表示,黨政軍退出媒體是法律明訂的。(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9/20 18:08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針對今(20)日部分媒體報導「審中嘉案,投審會臨時叫停」一事,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黨政軍退出媒體是法律所明訂,據了解,因投審會認為中嘉案所謂資金來源有問題,所以需要退回NCC重審,報導內容純屬臆測,不是事實。據了解,民進黨突然出面澄清,是因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不斷透過媒體,質疑行政院長林全向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低頭。

中嘉案是指摩根士丹利亞洲私募基金旗下荷蘭商NHPEA,斥資745億元收購中嘉網路股權,並發行171.2億元公司債,遠傳以債作股,與中嘉策略聯盟。

遠傳併購中嘉案在今年1月由NCC審議時,以附加20項條件下爭議通過,不過,新國會質疑過於匆促,且違反黨政軍不予投資媒體條款,因此新國會在3月份時,由經濟與交通兩委員會決議,要求NCC重審。NCC日前表明不會重審中嘉案,將這個燙手山芋丟給經濟部投審會處理。黃國昌在9月17日痛批「形同實質放水」,他質疑林全向徐旭東低頭。

黃國昌指出,經濟部投審會今天(20)開會,又再度將此案踢回NCC重新審議。黃國昌日前也曾酸,對照520前民進黨對中嘉案的態度,「新內閣的決定,已經不僅僅是堅持原則的問題,更是基本價值與政治誠信的問題」。黃國昌今天呼籲NCC展現應有的擔當,別再推託。

時力黨團總召徐永明批評,中嘉案「以債作股」,明顯違背黨政軍條款,遠傳企圖入主台灣最大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之一,而廣電法主管機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卻不願承擔責任,「把皮球踢回投審會」,時力呼籲新政府應維持過去一貫的立場,拒絕中嘉案。

今天有媒體報導,投審會原本今(20)日要開會討論中嘉案,但臨時通知取消。黃國昌中午於臉書表示,經濟部投審會的官員來辦公室致歉說,中嘉案今天不排審是錯誤的資訊,投審會今天上午有將中嘉案排入審查,並且做成結論,將此案退回NCC重新審議。

該報導也稱,中嘉案卡在NCC要重審後,案子才送到投審會來審議。對此,王閔生表示,黨政軍退出媒體是法律所明訂,據了解,投審會是認為所謂資金來源有問題,所以需要退回NCC重審,報導內容純屬臆測,不是事實。

投審會、NCC互踢大事紀:

1月:由NCC審議,以附加20項條件,在爭議中通過中嘉案。

3月:新國會質疑過於匆促,且違反黨政軍不予投資媒體條款,因此今年3月份,由經濟與交通兩委員會決議,要求NCC重審。

9月17日:NCC表明不會重審中嘉案,交由經濟部投審會處理,黃國昌痛批形同實質放水。

9月19日:投審會回覆黃國昌,中嘉案20日不排審。

9月20日:媒體報導,投審會原本要審中嘉案卻臨時通知取消。黃國昌於臉書上說,投審會致歉並且更正前一日說法,20日仍有審中嘉案,但卻將本案退回NCC重新審議,要求NCC針對投資架構,以及遠傳「以債作股」方式是否刻意迴避法律強制規定,進行重新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