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翡翠水庫專管 柯文哲:當緊急事件處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一早即赴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聽取各單位報告,並強調自來水公司處理濁水的成本太高,還是要加速從翡翠水庫接專管的進度。(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一早即赴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聽取各單位報告,並強調自來水公司處理濁水的成本太高,還是要加速從翡翠水庫接專管的進度。(記者劉信德攝)

2016/09/17 11: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柯文哲在「馬勒卡颱風第2次災防會報」指出,這次颱風濁度不高、不影響供水;仍希望「翡翠專管」能當緊急事件處理,盼能與中央溝通加速進行。另外,今年7月打通3處堤外聯絡道路,他認為即便水門關閉後,民眾仍可以透過堤外聯絡道路進出,要求檢討是否能採單向管制,並於入口設置硬體閘門。

針對供水問題,柯文哲則說,原水濁度問題一定要解決,擺著不處理,投藥成本反而會日益提高,還不如把費用移作「翡翠專管」,成本比較便宜,要求副市長陳景峻、北水處到行政院進行專案報告,討論如何加速推動翡翠專管。

災防會報後,媒體進一步詢問翡翠專管問題。柯文哲表示,當年的員山子分洪道,從拍板到完工僅歷時1年半,盼「翡翠專管」能當作緊急事件比照辦理。

北水處長陳錦祥補充,因環境影響評估耗時2年,拉長整體工期;將與中央環保署密集協商,討論如何加快環評,同時也思考如何藉由工法來縮短工期。

去年8月蘇迪勒颱風襲台後,因強降雨讓原水濁度飆漲破2萬NTU,影響供水。北水處事後提出解方:在翡翠水庫下游、北勢溪上設置取水專管。北水處表示,因工址位於新北市水質水量保護區,待可行性評估報告出爐後,北水處將積極與新北市協調,並依現行法環評法規須辦理環境影響評估,並協調用地取得及私地徵收。相關調查、審查、規劃設計及後續用地取時間概估為4年,工期3年,預計2022年可完成。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