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段宜康狠批邏輯沒人懂 陳國祥強調「奮戰到底」

圖為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圖擷取自陳國祥臉書)

圖為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圖擷取自陳國祥臉書)

2016/09/16 1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通訊社董事長陳國祥多日來遭民進黨立委爆料,他昨也在臉書發文反擊,並發出公開信給總統蔡英文,強調清廉經得起檢驗,將「奮戰到底」;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在臉書再批,陳國祥真的很用力捍衛職位,但「這種邏輯沒人聽得懂」。

《聯合報》報導,陳國祥稍早對此回應,表示針對段委員的指控,已在中央社歷次聲明和陳國祥個人臉書上均已回應過。至於有記者問到陳國祥現在的心情如何?陳回:「心情就是奮戰到底啊!」

中央社被指作為國家通訊社每年接受政府3億元預算,高層卻要求記者招攬廣告,侵害新聞專業,而且業務佣金還去向不明,廉政署已針對疑點分案調查。陳國祥近來屢透過臉書發文喊冤,甚至發文「國家通訊社領導人寫給國家領導人的公開信」,開頭就直指近日綠營立委圍剿,是「由行政官員暗助而由貴黨少數立法委員發動的逼退攻勢」,但強調「無懼無恐」、「奮戰到底」。

段宜康今天在臉書指出,陳國祥真的很用力捍衛他的職位,陳國祥終於承認中央社董事長沒有任期保障;但他還是說要用生命來捍衛任期,這種邏輯可沒人聽得懂。

他指出,陳國祥用漫天煙霧,「遮蓋了我們要求他和中央社社長樊祥麟離職的原因」,包括3點:一為「中央社移花接木」。2008年以前,民進黨執政時期的中央社,可從來沒有要求或鼓勵記者去拉廣告。陳國祥居然好意思閉著眼睛把責任往前丟;二為「中央社公然扯謊」。先是否認收錢做新聞,被我拿證據揭穿後,就把頭縮起來不再出聲;三為「中央社公器私用」。段宜康呼籲各位去搜尋一下就會發現,他一次次公開對中央社和中央廣播電台的質疑,都見諸媒體;唯一絕不報導的就是他們,記者寫了稿也上不了,因為中央社犧牲新聞專業來保護自己;也因為樊社長,正是前任的央廣總台長!

段宜康怒批,在陳、樊兩位帶領下的國家通訊社墮落至此,如何能夠不傾全力要求他們去職?對中央社之惡,新聞界應該比我們更憤怒;應該發起自清自律。結果恰恰相反。

段宜康也點名網路媒體評論,表示,「前兩天『上報』有一篇社評「和段宜康商榷」;作者自以為高明,還洋洋得意在FB上吹噓。」他認為,其實這是新聞界包庇、鄉愿的典範。陳國祥等人的惡形惡狀,難道不是新聞界之恥?哪一個媒體敢先站出來「和陳國祥商榷」?

段宜康臉書: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怒批,陳國祥「真的很用力捍衛他的職位」。(圖擷取自臉書)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怒批,陳國祥「真的很用力捍衛他的職位」。(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