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爆路線之爭?傳吳敦義對上洪秀柱

國民黨爆路線之爭?傳前副總統吳敦義(前右三)對上黨主席洪秀柱(前右一)。(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國民黨爆路線之爭?傳前副總統吳敦義(前右三)對上黨主席洪秀柱(前右一)。(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09/14 0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路線之爭端上檯面?據媒體觀察,國民黨19全代會上,黨主席洪秀柱只提「九二共識」,未提「一共各表」,直接引爆以前副總統吳敦義及前立院院長王金平為首本土派的路線爭議,而最大佐證就是縣市黨主部直選的「堵洪條款」過關,直接削弱洪秀柱主席權力。

《亞洲週刊》一篇觀察報導,國民黨自始的兩岸政策都扣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8個字上,2015年洪秀柱參選總統時自行提出「一中同表」,即被戴上「急統派」帽子,最後甚至慘遭「換柱」,而國民黨19全代會上,洪秀柱讓「一中各表」消失,還在給黨代表的資料中「特別放入《國民黨(獨台派)莫與台獨合流》的文章」,明顯就是對上本土派。

據觀察,明年黨主席之爭,很可能就是洪秀柱「一中同表」對上吳敦義及王金平的「一中各表」;而在今年全代會上,本土派提前堵洪,高達670多位黨代表連署提案,直選各縣市黨主委,獲得通過,並列入黨章修正,一年後實施,等於是削弱洪秀柱權力的堵洪條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