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增稅挹助年金 台教正義盟批全教產「只想割別人的肉」

年金改革爭議延燒,教師團體之間主張不同而針鋒相對,台灣教育轉型正義聯盟今天發出聲明,發起人新北市三民高中老師張文隆表對全教產提出質疑。(取自臉書)

年金改革爭議延燒,教師團體之間主張不同而針鋒相對,台灣教育轉型正義聯盟今天發出聲明,發起人新北市三民高中老師張文隆表對全教產提出質疑。(取自臉書)

2016/09/13 17:3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年金改革爭議延燒,教師團體之間主張不同而針鋒相對,台灣教育轉型正義聯盟今天下午發出聲明,發起人新北市三民高中老師張文隆表示,對於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主張增加稅收作為大國民年金的財源,請全教產自己先吐出一些,譬如退休金比照一般所得繳交所得稅、退休軍公教人員子女教育補助取消…這樣人家才會服氣,不要只想割別人的肉,自己卻連根汗毛都不願意犧牲。

張文隆表示,對於全教產主張,已退休者不用補繳、新制教師退休年金不應再改,這只是讓人看到其貪婪的一面。其所言新制教師退休年金沒有過高,他質疑:「一個公校教師如果到退休前幾年,仍只月繳4067元的退撫基金(碩士學位從2136元繳至4067元),但做滿25年退休後,一個月能拿48415元月退俸。」這叫退休年金沒有過高?現今社會去哪裡找到如此「高又安全」的報酬率,敬請全教產指點迷津。

張文隆指出,全教產又主張,政府應該為各類別人民建構適足的年金制度,讓參加國家年金制度的所有退休國民生活不虞匱乏,均可按月領取相當於主計總處公布的台灣省平均每人月消費支出1萬9千元,以保障國人退休後起碼之最低生活水平。…並由政府負起最後支付保證責任。

張文隆質疑,全教產所指「適足的年金制度」為何?軍公教的適足年金和工農大眾的適足年金為何差距如此之大?而全教產主張「由政府負起最後支付保證責任」,更是債留子孫,要後代子孫為上一代人收拾爛攤子。

張文隆表示,全教產更主張,為籌措財源,有必要應該增加稅收,遺產稅、贈與稅、資本利得課稅,政府針對之前相關減稅作為予以檢討,重新增加課稅,作為大國民年金的財源。對此,聯盟表達贊成。但請全教產自己先吐出一些,譬如退休金比照一般所得繳交所得稅、退休軍公教人員子女教育補助取消…這樣人家才會服氣。不要只想割別人的肉,自己卻連根汗毛都不願意犧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