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悔參加「912遊行」 導遊感到「被利用了」

中南部觀光業者北上遊行抗議,並向政府遞交12項訴求。(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中南部觀光業者北上遊行抗議,並向政府遞交12項訴求。(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9/13 14: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滿中客縮減,中南部觀光業者發動「912百萬觀光產業自救大遊行」,但這場遊行的訴求與動機引發外界諸多質疑,更有與會的導遊驚覺「被利用」,不滿觀光自救會給政府的12項訴求中,「好幾項都在跟政府要錢。」

一名導遊在臉書上開門見山地寫說,「看完送進總統府的陳情書,我對於今天上街頭感到後悔,我深深的覺得自己被利用了。」她提到,此次遊行的訴求沒有主軸,一直都在改變,從一開始的「九二共識蔡英文不要,我要」,改到後來的「要生存,求溫飽」,她則是覺得,在少了政治訴求的情況下可以接受,才決定參加。

她說,原本自救會提出5項訴求,包括讓中轉到其他國家的中客享有72小時免簽、讓國民旅遊卡可以到中南部消費、協助業者培訓東協國家語言導遊等。但在看到今日報載自救會所遞交給政府的訴求中,新增了像是「同意旅遊相關業者放無薪假,政府補貼基本工資。」、「准許「導遊+翻譯」模式接待東南亞旅客。」、「發放國民平日(週一到週五)旅遊消費券,可以增加100萬人次。」

她質疑,為何旅遊業員工放無薪假要政府補貼?電子業或是其他產業怎麼就沒有政府補貼?痛批「所以,誰撐不下去,就放無薪假,然後叫政府給錢嗎?」另外,她也對導遊加翻譯的帶團模式感到不滿,認為既然要這麼做,身為導遊的她當時為何要去學習新語言?「有了翻譯,還要你導遊幹嘛?請個翻譯,是公司花錢還是導遊花錢?」

她坦言,對參與週日遊行的決定感到非常後悔,更透露導遊協會還做了統計資料,以便調查誰有參加。她表示,雖然在一開始對某些訴求不太認同,但在不講政治的情況下覺得可以接受。如今自救會陳情書上的訴求,反而壓迫了他們的生存權,「再次重申這個陳情書,從來沒有在各種討論裡正式公開過。我們都被騙了。」

觀光產業自救會所提出之訴求與政府初步回應。

觀光產業自救會所提出之訴求與政府初步回應。

網友臉書全文。(圖片擷取自網友臉書)

網友臉書全文。(圖片擷取自網友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