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圖 柯:不適合居住就思考都更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出席「職涯好給力」研討會,以「我心目中的台北市」為題發表演說。(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出席「職涯好給力」研討會,以「我心目中的台北市」為題發表演說。(記者廖振輝攝)

2016/09/10 16:31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北市今天公布北市版的土壤液化潛勢圖,外界質疑柯市府為了打房,柯直言「不是打房」,土壤液化潛勢圖要讓民眾自行查詢,若是九二一大地震前興建的老房,又在土壤液化潛勢區的高危險區,就要做老屋健檢,若依然不適合居住,就要思考都更。

柯說,今年南台大地震發生後,他詢問專業人員,一樣的地震發生在北市將有四萬棟房屋倒塌,四萬人至六萬人死亡,土壤液化潛勢圖可供民眾查詢。

此外,柯也提到,九二一大地震前的房屋都沒有設定防震係數,之後的房子就有,所以不用擔心。媒體問及,柯自己的家也是土壤液化的高危險區,可能影響房價,他笑說:「這是佩琪(妻子)要擔心的問題。」

另外據傳北市中古屋要加稅,市長柯文哲也說,他有找財政局副局長游適銘說明,內文都沒問題,只是《蘋果日報》標題聳動,但中古屋稅制還沒定案,9月12日才有下文。

另外,立法委員費鴻泰指稱柯和日勝生老總林榮顯在外面吃「魚翅宴」,柯笑稱自己不喜歡吃魚翅,接著義正嚴辭地說:「不要當羅淑蕾第二。」他說,自己的行事曆都有上網,也不會在府外和林見面。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