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淹水比死還痛苦」 賴清德PO臉書說分明

台南市長賴清德PO臉文回應南市治水成效。(擷自賴清德臉書)

台南市長賴清德PO臉文回應南市治水成效。(擷自賴清德臉書)

2016/09/10 11:4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面對台南連日雨勢造成部份地區淹水,議會國民黨團質疑市長賴清德的「3年解決30年的淹水問題」說法,並諷刺中央補助的「170億的錢究竟用到那裏去了」?人在美國訪問的賴清德今日則透過臉書po文,以「淹水比死還痛苦」強烈回應。

賴清德強調,積淹水對民眾造成的不便,他感同身受,因此,治水是他任內最重視的建設之一,希望大家了解,「每次颱風或下雨,一看到台南馬路積淹水,便大駡1百多億錢花到那裏去?其實是很沒有意義的。」

賴清德也在臉文提到,所謂「3年解決30年的淹水問題」,絕不是在説前任縣巿長放任淹水不管,反觀市府能夠只花3年時間便完成應急工程,提供10年的保護系統,正是因為歷任縣市長打下的基礎,否則勢必耗時更久或不可能完成。

賴清德引述「淹過水的人才知道,淹水比死還痛苦」,這是1位麻豆養豬戶,在他參選第1屆大台南直轄市市長初選的座談會中所講的話,深深烙印在他心裏,當選後決心治水,把治水列為市政最優先。

賴清德表示,治水特別條例的主管機關是經濟部水利署,水利署分別到各城市規劃治水藍圖,並負責執行,而大台南淹水潛勢面積是台灣最大,根據水利署以25年保護標準所規劃的防洪治水計畫,所需經費約達600億元,在大台南合併前的10年間,水利署雖然在台南已投入了約150億元的水利建設,但也只完成了1/4的治水計畫,且因系統尚未完整,仍有每雨必淹之虞

賴清德形容好比「一座城池」,4面牆,已經花10年完成1面,若按部就班完成另外3面,需要再30年才能發揮防禦功能,但是考量市長1屆任期才4年,2任也才8年,根本不可能在其任內照原計畫完成治水。另外若任由大台南再淹30年,別説合併後的大台南不可能進步,對市民也不公平,因此市府決定提出1套應急工程,在現有的水利建設上,利用各區地形地物,例如農田當天然滯洪池,快速道路當作堤防等,先圍成1個完整系統,優先把市民居住的地方先保護起來。

他表示,在資源有限,待處理事項繁雜情況下,市府先針對應急工程編列16億元,分3年完成,提供的保護是24小時內下雨若沒有超過250亳米,則不會淹水,可以改變大台南1年淹好幾次的命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