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掌海基會董事長 田弘茂:兩岸關係現在最壞

即將接掌海基會的田弘茂今天上午接受專訪表示,兩岸關係現今已是最壞的時刻,但因中國最高層還沒有講話,他希望能有替代方式可以解套。(記者羅沛德攝)

即將接掌海基會的田弘茂今天上午接受專訪表示,兩岸關係現今已是最壞的時刻,但因中國最高層還沒有講話,他希望能有替代方式可以解套。(記者羅沛德攝)

2016/09/05 1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基會董事長人選一事延宕許久,總統府終於在8月底公布由前外交部長田弘茂接掌海基會。田弘茂今天上午接受廣播電台專訪時表示,兩岸關係現今已經是最壞的時刻,但因中國最高層還沒有講話,他希望能有替代方式的表達可以解套。

日前中國國台辦對田弘茂將接掌海基會一事表示,兩岸要恢復商談機制須先確認「九二共識」基礎,田弘茂今天接受電台專訪說到「兩岸關係現今已經是最壞的時刻了,不能更壞了」,但中國最高層還沒有講話,他希望還有空間,是否還有什麼替代的表達方式可以解套,不要用對方沒辦法立刻接受的名詞。

田弘茂還說,在兩岸關係較冰冷的時刻,希望兩岸能先解決事務性問題,如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及台商事務。另外,面對中國質疑有台獨背景,田弘茂解釋自己沒有參加台獨運動,也不是民進黨籍,他是台灣派、民主派,這幾年做的事就是把民主台灣推向國際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