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遊行竟有「教戰守則」 還要背熟「標準答法」

網友爆料桃園教師群組內面對記者提問的「教戰守則」,還要求參加遊行的教師們「要背熟喔」。(擷取自「我是台灣人.台灣是咱的國家」臉書粉絲專頁)

網友爆料桃園教師群組內面對記者提問的「教戰守則」,還要求參加遊行的教師們「要背熟喔」。(擷取自「我是台灣人.台灣是咱的國家」臉書粉絲專頁)

2016/09/03 1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訴求反汙名、要尊嚴的「軍公教九三大遊行」登場在即,有網友在臉書發文,爆料在某桃園教師群組內流傳,教導參加遊行者與記者應對的「教戰守則」,還要求參加遊行的教師們「要背熟喔」。

「我是台灣人.台灣是咱的國家」臉書粉絲專頁中指出,桃園教師群組中發有1篇教戰守則,其中提醒參加者要當心勿落入記者提問時的斷章取義陷阱,例如「如果被問到月退休金領多少時,便不宜正面回答問題」。發文者也在文內寫道,「先睹為快,明天萬一有看到,大家自行比照,檢驗看看有沒有背熟」。

教戰守則中列舉出常遇問題及標準答法如下:

1、請問你們是什麽單位? 標準答案:「我們都是熱愛教育的老師」

2、你們可以代表全部退休人員嗎? 標準答案:「我們是一群奉獻青春給國家的老師。」

3、你們現在每個月領多少退休金? 標準答案:「國家給我們的退休給付,讓我們能養家活口」

4、你們領18%嗎? 標準答案:「這是政府的制度,照顧軍公教,謝謝。」

5、你們知道現在銀行的定期利率是多少嗎? 標準答案:「全球都採低利率,以提振經濟。」

6、你們平常都做些什麽消遣? 標準答案:「協助學校教育孩子,有時擔任志工,大家都持續奉獻社會」

7、你們知道勞工退休金有多少嗎? 標準答案:「這部份沒研究。」

8、你贊成年金改革嗎?怎麽改? 標準答案:「政府合理改革我們贊成,但反對汙衊」

9、你們参加遊行,以後怎樣教小朋友? 標準答案:「老師是為了維護社會誠信來遊行,會教小朋友做人要守誠信。」

10、你們說不反對改革,但卻走上街頭,試說你們認為的(改革版)? 標準答案:「這部份要問總指揮比較清楚。」

11、[反污衊]是你們的主訴求,請簡單說被污衊的實例。 標準答案:「聽聞有老師同儕不論在社區,搭車,吃飯等,都受到不同行業的攻擊。」

12、你們要[爭尊嚴 護師道]…請問這跟這次軍公教年金改革有直接關係嗎? 標準答案:「反汙名要尊嚴,改革要走正道。」

13、你每個月領六萬八,什麼事都不要做,你不會覺得丟臉嗎? 標準答案:「國家給的退休給付,讓我們能安定生活。」

文章發出後引發熱論,網友留言說「第三點的回答就足夠打臉了!退休金的目的是照顧個人的基本退休生活,不是要給你養家活口,要養家活口就該出來工作!」、「每個問題的答案看了都讓我憤怒...完全不想改革又假掰什麼勁」、「維護既得利益,展現貪婪野心,不要臉又無恥的歡迎上街」、「連上街頭都要背守則,真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