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20歐習會將談兩岸關係 外交部:掌握雙方討論議題

G20峰會即將開始,美國資深官員日前證實,「歐習會」可能觸及兩岸關係。圖為美國總統歐巴馬。(資料照,美聯社)

G20峰會即將開始,美國資深官員日前證實,「歐習會」可能觸及兩岸關係。圖為美國總統歐巴馬。(資料照,美聯社)

2016/09/01 11:3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G20峰會即將開始,美國資深官員日前證實,「歐習會」可能觸及兩岸關係,美方也強調鼓勵台灣拓展國際空間。外交部今早回應,台美近年互信堅強,溝通管道多元順暢,與美方就此次「歐習會」也已進行密切聯繫,對於討論議題均有掌握。外交部並感謝美資深官員在歐巴馬出訪前重申美對台政策,高度彰顯台美堅實友好。

歐巴馬總統明將啟程赴中國杭州,出席9月4日開始的G20峰會。美國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康達(Daniel Kritenbrink)及國務院亞太助卿羅素(Daniel Russell)日前在美國務院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時,若中方提及台灣議題,歐巴馬會重申美方一貫政策與「台灣關係法」,美國希望看到兩岸穩定,並期待兩岸為此做出貢獻。針對是否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美國官員雖未具體回答,但強調美國鼓勵台灣拓展國際參與空間。

外交部今早回應此事,表示近年台美互信堅強,溝通管道多元順暢,雙方持續保持密切合作。關於此次「歐習會」,外交部表示,我與美方先前已進行密切聯繫,對於雙方討論的議題均有所掌握。外交部也說,外交部及我駐美代表處已就此次歐巴馬訪「中」,成立專案小組,隨時掌握最新資訊,並密切注意後續發展。

另針對美國資深官員在歐巴馬總統出訪前,特別重申美對台政策,外交部認為,此具有特別意義,高度彰顯台美關係的堅實友好,外交部對此表示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