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通車 鄭文燦強調3大原則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今天出席「機場捷運監理調查委員會總結會議」記者會,會後以新聞稿方式發表三點聲明。(記者劉信德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今天出席「機場捷運監理調查委員會總結會議」記者會,會後以新聞稿方式發表三點聲明。(記者劉信德攝)

2016/08/27 17:2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出席「機場捷運監理調查委員會總結會議」記者會,會後以新聞稿方式發表三點聲明,包含安全沒有重大疑慮,「穩定性已大幅提升,但仍要繼續提升」及驗收不打折扣,其中「驗收不打折扣」部分,鄭文燦強調,「沒有放低、放鬆標準」,驗收必須依照履勘作業要點、合約相關規範、大眾捷運法規定,最後還是要達到6分鐘發車一班的門檻。

鄭文燦首先感謝委員會委員、專家,以公正、客觀、獨立的第三方,經過兩個月的密集檢視,將各項缺失系統化收斂,改善方案也清楚擬定,調查報告確認機場捷運安全性已無重大疑慮,但仍有些許缺失待改善,承包商丸紅公司仍須負起合約責任。

其次是「系統穩定性不斷提升」部分,鄭文燦表示,目前穩定度測試已經到達98%,未來要朝向99%的標準邁進,達到目標,才能通車營運。

最後,鄭文燦強調「驗收不打折扣」,「沒有放低標準、沒有放鬆標準」,至於班距,機捷系統必須有依合約規範進行,桃捷公司也以初期旅運需求及規模,實際擬定營運策略,確定發車班距,但是驗收標準仍然必須到達合約標準6分鐘發車一班的門檻,「安全無虞、系統穩定、儘速通車」是唯一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