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阻楊偉中入境 陸委會:台灣不會限制港人來台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記者林良昇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記者林良昇攝)

2016/08/25 17:5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等3人原受邀參加香江文化交流基金會舉辦的「香江論壇」,卻臨時遭禁止入境,被視為北京因素影響港府決策,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希望港府能以正面及包容對待不同意見人士,中國也應信守對香港一國兩制的承諾,台灣「不會因為不同意見或言論的理由限制港人來台」。

楊偉中、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台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等人原受邀參加香江文化交流基金會舉辦的「香江論壇」,並發表演講,3人原已申請到港簽,獲准入境,未料港府在23日突然變卦,透過香江文化交流基金會主席江素惠臨時傳達給3人將無法入境。

陸委會今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詢問關於楊偉中等人無法入境香港一事,邱垂正特別拉高音調,並舉例前陣子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因颱風引素入境香港被歧視待遇,表達已對港府嚴正表達我方立場,並感到十分遺憾。

邱垂正表示,希望港府能以正面及包容的態度對待不同意見人士,以免損及台灣人民對香港的觀感,進而影響說方過往累積的良好互動關係。

由於香港即將於9月4日舉行立法會選舉,時機敏感,楊偉中等人被禁止入境也被視為有北京因素影響港府;邱垂正還在回應中特別提到:「中國大陸也應信守對香港一國兩制的承諾。」

邱垂正也說,有關港方人士到台灣來,政府仍會依照目前現有法令及相關規定,期望台港關係朝正面發展,台灣政府對於港人來台一直採取開放態度,希望能夠推動台港各方面交流,「不會因為不同意見或言論的理由限制港人來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