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騎士9/2訪教廷 將會晤高階神職人員

總統府今(24)日下午宣布,副總統陳建仁將於9月2日至8日率團出席德勒莎修女封聖典禮,此外也將會晤教廷高階神職人員,參訪聖方濟各誕生地之亞西西城,並安排和平祈福彌撒。(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總統府今(24)日下午宣布,副總統陳建仁將於9月2日至8日率團出席德勒莎修女封聖典禮,此外也將會晤教廷高階神職人員,參訪聖方濟各誕生地之亞西西城,並安排和平祈福彌撒。(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8/24 18:13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府今(24)日下午宣布,副總統陳建仁將於9月2日至8日率團出席德勒莎修女封聖典禮(Canonization of Mother Teresa of Calcutta),此外也將會晤教廷高階神職人員,參訪聖方濟各誕生地之亞西西城,並安排和平祈福彌撒。

教廷訂於9月4日舉行德勒莎修女封聖典禮,德蕾莎修女於1997年逝世,享壽87歲。外交部次長吳志中於記者中表示,中華民國與教廷邦誼長達74年,德勒莎修女曾於1985年訪問我國,她所創立的「仁愛傳道修女會」至今仍在台北及台南等地服務。

吳志中說,總統蔡英文這次特地指派虔誠的天主教友陳建仁副總統擔任特使,率團出席此次封聖大典,代表中華民國政府、人民及天主教教友向教宗表達祝賀之意,此行主要團員為除了陳建仁夫婦外,還包括他和國安會副祕書長曾厚仁。

吳志中也表示,陳副總統曾獲冊封為耶路撒冷聖墓騎士團騎士及宗座大額我略爵士,他此次出訪教廷更具重要意義及代表性。

吳志中表示,本次出訪專案名稱是「聖和專案」,陳建仁此行除了參加9月4日德勒莎修女封聖典禮並向教宗申致賀忱外,也將會晤教廷高階神職人員、宴請我駐梵神職人員及旅義僑領。行程還包括視察我國駐教廷大使館及駐義大利代表處、參訪聖方濟各誕生地之亞西西城,並安排和平祈福彌撒。

吳志中提及,我國民間藝文團體「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也受邀於德勒莎修女封聖典禮上演出,陳副總統並應台北愛樂之邀請,擔任該合唱團於封聖典禮演出場次之榮譽團長,除表達政府對於民間藝文團體進行國際交流之支持及鼓勵,並盼藉由優美動人樂音,對教廷及教宗獻上我國最誠摯之祝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