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棒要有6隊! 蔡英文提「棒球三支箭」

蔡英文總統提出「棒球三支箭」政策,其中指出職棒應從現有的4隊提升到6隊。(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蔡英文總統提出「棒球三支箭」政策,其中指出職棒應從現有的4隊提升到6隊。(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8/24 1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接見「2016三級棒球冠軍隊」,致詞時蔡英文提出「棒球三支箭」政策,其中指出職棒應從現有的4隊提升到6隊,才能讓更多優秀球員有發展空間。

根據《新頭殼》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接見「2016三級棒球冠軍隊」,致詞時蔡英文提到,棒球項目即將重返2020年東京奧運,現在就要有所準備,最好的方式就是要讓棒球發展的環境健全。

蔡英文表示,台灣各級棒球已有超過900支球隊,台灣三級棒球是質量並重,有很強的基礎。目前已成立行政院體育發展委員會,已把決策層級拉高,將整合政府與民間力量,打造更好環境。

蔡英文提出「棒球三支箭」政策,第一支箭就是要讓棒球發展的火車頭職棒隊數增加。體育運動發展委員會認為台灣職棒有6隊的空間,球隊增加才能讓優秀的球員有更多發展空間,多元的對戰組合也才會讓比賽更精彩,行政院已研議讓企業參與意願提升的措施。

第二支箭是健全的職棒二軍制度,讓比賽強度與場次更進步,選秀制度與選手照顧保障上有更多的心力,體育署將參考國外經驗與球團來合作。最後一支箭則是硬體部分,體育署正進行全國球場總體檢,明年會編列預算,要逐漸強化現有的球場,持續改善球場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