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菊:中央應在高雄設立新南向基地據點

高雄5所大學的2百多名優秀同學,將擔任全球港灣城市論壇的志工,創造全外語的服務環境。(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5所大學的2百多名優秀同學,將擔任全球港灣城市論壇的志工,創造全外語的服務環境。(記者葛祐豪攝)

2016/08/24 10:4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今天上午參加全球港灣城市論壇起跑活動時,強調高雄具備新南向基地的優異條件,希望中央政府考慮以高雄為主,設立新南向基地的據點。

由高雄市發起的2016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將於9月6日至8日在高雄登場,目前已確定有25國、47個城市代表參加,這是高雄第一次,也是台灣第一次由地方政府發起的國際型會議。

為了響應新政府的新南向政策,此次特別邀請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等國城市與會。

高雄市長陳菊上午參加起跑活動,表揚贊助活動的企業,包括日月光、中油、中信銀、台灣人壽、國揚集團、台灣港務公司等,同時感謝高雄大學、高應大、樹德科大、文藻、高餐旅等5校的200多名優秀同學,擔任大會的志工,創造全外語的服務環境。

陳菊致詞時強調,高雄具備新南向基地的優異條件,希望中央政府考慮以高雄為主,設立新南向基地的據點。

此次高雄也邀請中國天津、上海、廈門、福州、深圳等5個城市與會,但截至目前都無回覆。

陳菊表揚贊助全球港灣城市論壇的企業。(記者葛祐豪攝)

陳菊表揚贊助全球港灣城市論壇的企業。(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