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九月開議 外交部:該做的動作已展開

2016/08/16 16:1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聯合國開議倒數一個月,外交部今表示,今年參與聯合國大會的相關做法,「該做的動作已經展開」,將在適當時間向外界報告。

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我國今年參與聯合國的相關做法,據她了解已經奉核定,逐步進行中,「相信該做的動作已經展開」,將在適當的時候公開對外說明。另外有民間團體呼籲以新會員身分加入聯合國,也將組宣達團赴美表示入聯決心,王珮玲表示,民團可以做他們想要做的事情,若有需要外館協助,都會給予支援。

外界也關心我國遞交申請書予國際民航組織大會(ICAO)是否獲得回應,王珮玲說,我方透過外館遞交申請書,但目前沒有新的進度。王珮玲補充說明,ICAO今年的主題是航空業減排,而環保和醫療衛生一樣,是具全球整體性質的事務。從這個角度來看,我國有參與ICAO的正當性和必要性。王珮玲也表示,我國參與聯合國體系,要在尊嚴務實的原則下,從專業上提供「有意義貢獻」。

我駐美代表高碩泰日前在公開演說中提及,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政策方向,將從過去「有意義參與」(meaningful participation)提升為更正面積極的「有意義貢獻」(meaningful contribution),期盼我國在功能性、專業性組織都能有最好安排。據了解,呼應總統蔡英文多次強調的「踏實外交」,「有意義貢獻」是台灣目前參與國際社會的原則,強調以實力對國際社會做出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